王振宏教授和李彩娜教授应邀参加首届校园欺凌预防与干预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15:40点击次数:

    2019年10月12日至10月14日在山东师范大学(中国·济南)召开了首届“校园欺凌预防与干预国际学术会议”。此次研讨会是国内首次以校园欺凌预防与干预为主题的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会议由中国心理学会学校心理专业委员会、山东心理学会、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和山东师范大学校园欺凌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会议邀请了校园欺凌研究与预防干预的国际顶级专家、国内知名专家做了主旨报告,同时交流了国内校园欺凌领域的学术研究与实践成果。

   心理学院院长王振宏教授和李彩娜教授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就校园欺凌相关问题与参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在12日晚的理事会上,由山东师大发起,陕师大为主要加盟单位,联合全国其他二十多所高校创立了反欺凌联盟,同时成立了中国心理学会校园欺凌与暴力预防专业委员会。其中,王振宏教授担任联盟单位负责人,李彩娜教授担任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同时,李彩娜教授主持了13日下午的专题报告(四),并对所有报告人及其汇报内容做出了科学严谨的点评。此外,心理学院李忠昊、苏美拉国际博士留学生和几位硕士研究生也参加了此次会议。